close

博友自述:

和公公婆婆相處四年了,雖然因生活習慣和一些兒子養育方面有一些分歧,他們還算通情達理,我們相處還算和諧。因為深知生活在一起就要互相忍讓,加上很多事必須睜隻眼閉隻眼,和老公八年了感情也一直很好!在外人眼裡是模範的一對!

不知怎的,春節到現在,公公和婆婆一直為我們關房間門的事喋喋不休,特別是公公,好幾次我關著房門,他都不敲門就直接幫我們把房門打開了,說空氣不流通不好。每次他幫打開過後,我也沒有反駁,也只有無奈,因為知道和他們說了也沒用,老人家有時就是一根筋,但是很多時候我喜歡有我自己的空間,比如:他倆看電視總是把聲音開的大大的,我在房間給兒子講故事或是看英語原版動畫,或是我自己想看看報紙時,查郵件或是做別的事,接國際長途等時我就喜歡安靜,那我就只有關自己的房門了,總不能要他們關電視吧,或要他們安靜吧。

還有就是廁所就在我房間邊上,上洗手間就要經過我房門,半夜或是任何時候他們上衛生間都會吵醒我,因為我是很淺睡的人,經常是公公起來上廁所、刷牙、拜佛時我就醒了,睡不著。所以不是我想關房門,我也想天天開著門空氣好,人舒適些(他們沒和我們一起住時,我也從來不關門的),有時共處一屋簷下,在廣州這麼個房價高起的地方,我們沒辦法買大房子,只能是兩房一廳一衛湊合著過。

我一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,前天晚上,他們都關燈睡覺了(他們在我家住時,我們一般都選擇他們關燈睡覺後才親熱的,不用說也是小心翼翼的,是不可能投入的了,完全是為了配合老公),老公忘反鎖門,我和老公親熱正激烈時,感覺房門被人打開了,當我們一絲不掛地回過神來時,公公已經把門關回了一半,人退到了外牆邊,但是手還在我們房間門牆裡,和老公說:“不能關著門睡,曉得哇?(公婆不是廣東人)。老公說:“人家還沒有睡嘛。”我是那個又羞又委屈,無地自容啊,失聲痛哭,一晚無眠,真是超級無語無奈,不知如何面對好!

老公卻說:“這沒什麼,夫妻親熱,很正常。”

我當晚就決定還要一直相處下去,必須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所以第二天早上我照常起床陪兒子在家吃早餐,上幼稚園,下班回來正常吃飯,洗碗。但是內心一直一想到那情景我就心堵得慌,難過得想打人,但是我無法發洩,我太煩了,我沒法當沒發生過這事!沖完涼就回房躺著,這時正好兒子不聽話,我很凶地罵了兒子,兒子哭得很厲害,把晚飯全吐在我床上衣服上,我一氣之下把所有的床單衣服扔到了垃圾桶。在客廳看電視的公公看了後:“XXX(叫我名字),這麼好的床單就扔了,不要了,太浪費了吧,神經吖,不要我帶回安慶去用。”婆婆也說:“真是神經,當抹布都好。”我心裡知道我不能那樣做,但是當時我就是控制不了,我沒有回應他們。

我鋪回新的床單,繼續躺著,我內心裡深深自責著。但是我不知該怎麼了,老公給兒子換好衣服,兒子跟我道歉,我還沒出聲,老公就很凶地說:“喂,你不要太過分了,沒有誰是故意犯錯的。”我知道老公覺得這事沒什麼大不了的,我實在是無語,無處可逃,無處可溝通!

今天早上本來我是不用上班的,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呆在家裡面對他們,就是可憐了兒子沒有媽媽陪,我心裡一萬個明白,不能鬧情緒,不能再這樣,很想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,但是我真的一想到那一幕,我心裡就堵得慌,我就特想找個地洞鑽進去,我跨不過去!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,明天週末我是不是還要回來公司!心裡又非常愧疚兒子!

博主回復:

你公婆不准你關門,至少透露了三個資訊:1,他們才是這個家的主人,你要服從他們;2,他們已經主動對你發起了進攻,侵犯你的隱私,故意激怒你,目的只有一個,挑起矛盾,逼你離婚;3,他們不信任你,要時刻監督你,不是擔心你偷東西搞破壞,而是擔心你總糾纏他們兒子,要親親要愛愛,搞得他煩,睡不好覺,身體垮掉。

你們在親熱,公公突然推開門,還說,不能關著門睡覺,你老公的反應竟然是“人家還沒有睡嘛”,他對你公公的行為絲毫沒有抵觸,還辯稱之所以現在關門是因為還沒有睡覺,等睡覺的時候會開著門的。而且,他看你很生氣,寬慰你說:“這沒什麼,夫妻親熱,很正常。”,言下之意,他父親看見你們在做愛不會生氣的,因為夫妻親熱很正常。他的反應不是一個已婚當爹男人的正常反應,要麼有病,要麼有鬼。很顯然,他不是有病,而是有鬼,公婆不准你關門是他們父子商量好的,他非常厭惡你,非常討厭和你親熱。

而你卻說你親熱“完全是為了配合老公”,這句話反應你兩點:1,你說話很不客觀,如果你老公對你充滿激情,他就會激烈反對睡覺不關門的家規。為了塑造自己高貴美好,令人羡慕的形象,你不惜謊話連篇,明明就是你自己極度渴望性生活,你卻要告訴我們你是很矜持的,是你老公極度渴望和你親熱,以此證明他是非常愛你的,因此你一開頭就說“和老公八年了感情也一直很好!在外人眼裡是模範的一對!”,而其實,你們的感情並不好,從目前來看可以說很糟糕!2,你非常享受的親熱方式是你老公主導,這就更需要他有激情,而當他對你喪失了激情,你還要求他主導,他就會痛苦。

他曾經想法設法找藉口不和你親熱,利用你和公婆的矛盾,生氣拒絕你,你後來學乖了,“深知生活在一起就要互相忍讓,加上很多事必須睜隻眼閉隻眼”,才使得他不得不需要重新找藉口。他的煩惱全部對他父親說,他們商量後決定不准你關門,這一招很厲害,等於給你吃一種會導致精神病的慢性毒藥,讓你內心開始惶恐不安,而且越來越嚴重。公婆平時不准你關門倒也罷了,但你一直有個擔心,擔心連你做愛都不准關門,這就等於剝奪了你的性權利,不關門你老公就更有理由不主動,因為動靜太大父母會聽見,不好;你自己也無法投入,而且你不能怪你老公,不能找他發脾氣,因為他並沒有拒絕和你親熱,你更不能跟公婆鬧,一鬧就等於給你老公冷落你的理由,以前你被這樣嚴厲制裁過。你性生活得不到滿足,再痛苦也只能受著,還必須對老公笑,對公婆好,所以你說“我一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”。

“內心一直一想到那情景我就心堵得慌,難過得想打人,但是我無法發洩,我太煩了,我沒法當沒發生過這事!沖完涼就回房躺著,這時正好兒子不聽話,我很凶地罵了兒子,兒子哭得很厲害,把晚飯全吐在我床上衣服上,我一氣之下把所有的床單衣服扔到了垃圾桶。”——你已經快被逼瘋了,你旺盛的情欲無處宣洩,在體內鬱積成魔,你覺得堵得慌的就是你憋了很久的情欲。你脾氣很烈,你老公曾經被你一手掌控,你對他非常好,你用付出和佔有的方式達到徹底依賴他的目的。他不敢和你直接發生矛盾,說明他內心對你有畏懼,所以他父母幫他一起來對付你,他父親是個厲害角色,小火慢燉,慢慢來磨你,他最後的目的就是要你們離婚,孩子歸你老公。

“今天早上本來我是不用上班的,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呆在家裡面對他們,就是可憐了兒子沒有媽媽陪”——是你覺得自己特別可憐,你特別想陪兒子,想從兒子那裡獲得些許慰籍。可你說話總是那麼高貴大氣,總認為自己對別人來說非常重要,別人非常需要你,其實,是你特別需要別人。明明自己是個乞丐,還非要作出觀音普世的樣子來,這說明你是個虛榮到極點的女人,活得不真實已經成了你的常態。活得不真實是危險的,就像無根浮萍一樣軟弱無力,不能自控,你公婆給你定下一條不能關門的規矩,就能把你逼瘋!

當務之急,你要自救,和公婆分開住,你老公不願意,你就自己搬出來。孩子他們不肯給你,你就先讓他們帶,你還要向自己的父母求助,讓他們陪你住一段時間,把你的精神狀態調整過來,然後,你再動員你老公過來和你一起住,他如果不同意,你就要做好離婚的準備。也許你決定搬出來的時候,他就會跟你提離婚,你不要搭理他,一定要搬出來,只有讓他脫離開公婆,你才有可能重新擁有對他的統治權。不過,像你老公這樣軟弱、陰毒,沒有擔當,沒有良心的男人,你統治他又有什麼用?你還這麼迷戀他,真是可悲!

相親銀行 Match Bank

相親銀行是2011年臺北市政府首次抽查無缺失業者,更因「以結婚為前提」的最高服務準則,為會員嚴格把關,定期追蹤男女交往狀況提供協助及建議,確認雙方約會安全無虞。

相親銀行自2004年首創網路婚戀平臺,因有感於網路交友陷阱多不安全且風險性大,於是在2007年開始結合實體的服務,讓未婚的會員可以同時選擇「網路相親平臺」與「戀愛秘書協助的婚友實體服務」,降低會員們交友的風險性也提高了會員們速配成功的機率。

戀愛是需要機會與勇氣的!當你勇敢跨出那一步,相親銀行會一直陪伴你,直到你踏入結婚禮堂的那一刻之前。

arrow
arrow

    MatchBan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